狂气小喵

主要写克苏鲁和dnd小说,q群1038285582

【dnd龙与地下城】寻觅潮音山洞10

凯勒丝想了一下后,说道:“我出生在至高森林里。至高森林没有真正的国家,只有游牧部落。我是其中一个大部落的贵族,名字是利亚顿,意思是银叶,以熊作为家纹。”

她拿出一个玺戒。印玺那面是一个熊的图案。

凯:“整个家族都是德鲁伊,所以我从小就开始接受德鲁伊的教育和训练,最近才正式成为森林之子。”

里:“原来如此,搞不得你这么厉害。”

凯:“我一点都不厉害。在家族里,我的天赋是最差的,还经常把事情搞砸。”

她低下头,声音逐渐变小。

里:“我不知道你过去是怎样的,但从我认识你开始,我就没有看到你搞砸。我还被你帮助过很多次呢。”

凯:“谢谢你。”

她重新笑了起来。之后,伦巴特望向玛格丽特。她叹了口气,一边摆弄圣徽,一边念道:“我是个孤儿,是村里一个侍奉洛山达的牧师把我养大的。他是我师傅,也是父亲。后来,神殿被一班恶棍摧毁,师傅也被杀了。我一个人逃了出来,开始四处流浪,寻找信仰的意义。”

最后剩下里尔,他思考了一下,念道:“我出生在一个小村子里,家在山丘顶。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。因为好几代人都住在那,所以取高丘为姓。听说,先祖是一个很厉害的战士,可以骑真正的战马,还是村子的守护者。这也是家会建在山丘顶的原因吧,方便警戒村子周围。不管是真是假,到我爷爷那代,家境就很穷困,只能靠种地和打零工勉强度日。一年前,我爸爸得重病离世。如果当时有钱买更好的药材或请一个好医生,也许爸爸就不会离开了吧。所以我决定出来旅行。不是都说冒险很赚钱吗?”

不管是轻松还是抑郁的语气,大家的经历都很沉重,气氛变得有点压抑。伦巴特拿出酒瓶,给大家的杯子倒一点酒。他举起酒杯,“不管大家的经历如何,现在我们都聚在一起共同战斗,敬这该死的冒险!”

其他人举杯呼应,将酒一饮而尽。几天后,他们回到凡达林。西达尔正好要找他们,大家便在石丘酒馆谈话。凯勒丝把在古枭塔发现的事情告诉给西达尔后,他脸色沉重起来。

西:“感觉事情越来越严重了。我可能要向深水城请求支援。”

伦:“狮鹫骑士团要来吗?”

西:“可能吧。希望凡达林不要发生必须动用骑士团的事情。”

里:“话说回来,你找我们有什么事?是那个法师坦白了吗?”

西:“没错。我威逼利诱,总算让他开口了。”

玛:“条件是什么?”

西:“事情结束后放了他,还有不要把他供出来,向上面汇报说他牺牲了。”

玛:“这挺合理的。”

凯:“那他说了什么?对了,他不会像上次那只熊地精那样,被施了禁止泄密的法术吧?”

西:“他是被施加了,但他自己破解了。他已经把克拉葛摩城堡的位置说出来。刚铎应该被囚禁在那个地方。”

里:“城堡在哪?”

西:“在北面的无冬森林里,距离这里大概四十公里,两天的路程。我们明天就出发。”

伦:“明天出发没问题,但酬劳方面……”

西:“300金币。”

伦:“好,我马上做准备。”

凯:“那个,都已经过去那么多天了,刚铎会不会已经……”

西:“也许他已经遭遇不测,但我们不能让潮音山洞的秘密落入黑蜘蛛的手中。而且要让那帮胡作非为的家伙付出代价!”

凯勒丝点了点头。其他人没意见,便决定好明天一早出发。

晚上十点,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。里尔脱下旅行服和链甲衫,准备睡觉。突然,房门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“是谁?”

“是我,玛格丽特。”

“玛吉?”

他打开门,看到修女像往常那样身穿白袍站在门前。他还以为会看到她穿睡衣呢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她左右望了望,“不能在这里说,我们去外面吧。”

“去外面?”

“我怕隔墙有耳。很紧急的!”

“唉,好吧。等我穿件外套。”

穿上外套后,他跟着修女来到酒馆旁边的小巷。

“好了,是什么事,要这么神秘?”

“我发现团队里有奸细。”

“奸细!”

“小声点。”修女靠近里尔,“在这里我只相信你,所以才跟你商量。”

“你怀疑谁是奸细?”

“就是……我啊。”

她突然拿出一块小铁片,念咒结手印,然后里尔感到一股魔力侵入身体。他全身变得僵硬,连话也说不了,只能瞪着眼前的修女。她的脸开始变形,仿佛变成了一张苍白的面具,细微的外貌特征都消失不见,眼睛的虹膜也变成灰白。这是变形怪,一种伪装成其他类人生物模样的狡诈生物。

变形怪拿出一支针管插入里尔的脖子。随着内容物进入身体,他双眼一黑,失去意识。

第二天早上,凯勒丝等人来到大厅吃早饭。见里尔还没出现,玛格丽特便上楼找他。不久,她就拿着一张纸小跑下来。

“里尔被绑走了!你们看这!”

凯勒丝接过纸一看,脸色苍白起来。

“这,这,怎么会……”

伦巴特则冷静地说道:“看来黑蜘蛛要直接对我们下手了。”

这时西达尔推门进来。知道里尔的事后,他皱起眉头。

凯:“纸上说,只要我们不再插手这件事,里尔就会平安无事。我们要怎么办?”

西:“我,我不知道。我想找到刚铎,捉拿黑蜘蛛,但里尔有恩于我,我不想让他有事。”

伦:“我没什么想法。你们要继续,我就跟着,想放弃,我也不干了。”

“这件事根本不需要思考。”玛格丽特严肃地说道,“我们要去把里尔救出来!”

凯:“可是纸上说……”

修女拿起那张纸,将其撕成碎片。

玛:“想威胁我,就当面威胁。我以洛山达之名起誓,一定要将里尔救出来!”

被她的气势影响,圣武士也说道:“抱歉,我刚刚的表现太软弱了。我是正义之神提尔的武士,我以提尔之名起誓,要贯彻自己的职责,拯救有难之人,勇敢面对一切邪魔外道!”

凯:“玛吉、西达尔……我们一起把里尔救出来吧!”

伦:“可具体要怎么做?”

玛:“首先要找到里尔被抓去哪了。”

她望向身后。老板托布雷听到他们的话,早就靠了过来。

玛:“老板,能不能请你拜托镇上的人搜索?”

托:“没问题,我现在就去。”

吩咐好侍应看管酒馆后,他就离开去找镇上有影响力的人物,镇长、狮盾商会和淘金公会,说明情况并拜托他们帮忙。在不知道里尔被抓去哪的情况下,玛格丽特他们只好按兵不动,耐心等待消息。第二天上午,幸运神殿里,玛格丽特在祈祷厅等待加拉尔修女做祷告。对方是一个高等精灵,外表年轻,但精灵寿命长衰老慢,无法通过外表判断精灵的年龄。她很早就来到凡达林,是早期重建凡达林的那批人。当时神殿只是由石头碎砖砌成的,连泰摩拉的雕像也没有,现在已经变得有模有样了。

祈祷结束,笼罩在精灵身上的神力渐渐消失。玛格丽特问道:“加拉尔修女,结果怎样?”

“神说前往北面会有好事发生。”

“北面,无冬森林吗。”

“你很在意那个半身人战士呢。你应该和他认识都没有一个月。”

“……因为他是个好人,和我不一样。”

“好人吗。不管你是因为神的教诲还是个人情感,愿泰摩拉保佑你们所有人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你在这等一下。”

说完,加拉尔进入内屋。不久,她捧着一副造型精美的盔甲走出来。

“这是我之前穿过的。你和我体型相仿,应该合身。就送给你吧。”

“送我?”

“你比我更加需要这盔甲的保护,我帮你穿上吧。”

加拉尔帮玛格丽特脱下外面的白色罩袍。她在里面穿了件链甲衫。精灵直接把胸甲套在上面,用皮带固定,然后帮她穿上护臂。接着,加拉尔递给她一个两侧带翼的头盔。头盔上附有面甲,那是一个金属制的女性面具。

“还有这把匕首。”

玛格丽特接过匕首。剑柄末端是一个兔脚的形状。

“幸运兔脚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必,只要你能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就好。好了,去找你的同伴吧。”

将匕首和头盔放入次元袋后,她离开神殿前往酒馆。不久,她在路上遇到其他人。淘金公会的会长哈利娅也在。

凯:“玛吉,我们找到线索了!”

玛:“什么线索?”

哈利娅上前说道:“今天一早,有一队矮人矿工回到小镇。我向他们说明情况后,他们就说昨晚在三猪小径旁扎营的时候,看到有一辆小马车驶离小径,去了北面的森林。他们当时就觉得奇怪,北面不仅没有矿脉,还有兽人和怪物出没。”

玛:“他们看到驾驶马车的人吗?”

哈:“看到了,说是不认识,是个男性人类。”

凯:“我觉得那辆马车很可疑。现在我们整个小镇都找过了,没有发现里尔的踪迹。他一定被关在小镇外面。”

玛:“嗯,加拉尔修女也向神请求引导。她预言前往北面会有好事发生。”

西:“所以里尔极有可能和刚铎一起被关在克拉葛摩城堡里。”

伦:“绕来绕去,我们还是要去克拉葛摩城堡啊。”

西:“我们下午就出发,救出里尔和刚铎。”

众人点了点头。之后,他们返回酒馆收拾行李。途中,伦巴特凑到玛格丽特旁边,问道:“你的盔甲是怎么来的?”

“加拉尔修女送的。”

“修女送的,你们很熟吗?”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

伦巴特意味深长地望向她,但什么也没说。下午,他们准备充分,骑马离开凡达林,在矮人矿工的指引下,找到那辆马车出现的位置,然后往北进入无冬森林。他们依靠从伊阿诺口中获得的情报寻找城堡。德鲁伊也变成野兽到处询问森林伙伴有没有看到城堡和可疑的人。两天后,化形为狼的德鲁伊总算找到隐藏在森林中的城堡。

*

里尔总算从持续几天的晕眩、头疼中清醒过来。变形怪给他打的药效果强劲。这几天他只知道自己被带去一个地方,其他事情就模模糊糊了。他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在一个昏暗的圆形房间里。墙壁有几个狭窄的箭孔,有一扇紧闭的木门,地板上铺着肮脏的稻草。看样子,这里原来是防御设施,但现在被用作牢房。一个矮人坐在里尔对面。他身体蜷缩,头发和胡子都乱糟糟的,脸十分憔悴,有很重的黑眼圈。

“你是,刚铎?”

矮人疑惑地望向他,点了点头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