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气小喵

主要写克苏鲁和dnd小说,q群1038285582

【dnd龙与地下城】寻觅潮音山洞12

伦巴特开锁后,小心将小门推开,透过门缝观察里面。里面是一条昏暗的过道,左侧有一扇虚掩的门,暂时没有看到其他人。他溜进里面,摸到门边。能清楚听到门内传来的嘈杂声响,有叫骂声、尖叫声、木碗木杯敲击桌面的声音等等。里面明显是饭堂。大地精有虐待地精的倾向,所以伦巴特估计里面正在上演差不多的戏码。这样就不用担心外面的同伴会被发现。他回到外面的楼梯下面,划一支火柴,在空中划动三下。这是暗号,表明没有问题,可以过来。

玛格丽特和西达尔过来后,三人一起进入里面。路上,随处可见碎石破砖,几支火把插在墙壁的固定架上,发出微弱的火光。沿着过道前进,他们来到一个宽敞的三岔路口。

西:“要去哪?”

玛: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行动。”

西:“分开行动很危险!”

玛:“这样才能更快找到凯勒丝和里尔。人少了,还容易躲藏。”

伦:“我是没有问题啦。”

西:“······好吧,大家千万小心。发现什么后,就到这里集合。”

玛:“明白。”

伦:“那我一个人走前面的路,你们走左边吧。”

西:“你一个人没问题吗?”

伦:“我一个人躲起来更轻松呢。”

西:“好吧。”

于是,伦巴特走前面,玛格丽特和西达尔走左边。很快,修女和圣武士来到一个宽敞的大厅。大厅中央是一个祭坛,由墙壁上的火把提供照明。看来,这里是祈祷厅。除了神像外,祭坛上还放有一个盛血的铜制高脚杯、一把骨刀和一个头骨制成的香炉。神像原本是人类所信奉的神,但现在被琢坏,重新雕刻成地精的模样。他脸上有一个大刀疤,双眼是火焰,还抹有大量血迹。两名圣职者都明白,这是征服之神马格鲁比耶的形象,厌恶之情难以控制地表露出来。

在他们关注那尊邪恶的雕像时,他们头顶上方突然出现一把黑色的大斧,悄无声息地落下。在这紧要关头,修女脑中闪过一个画面。下一瞬间,她抓住西达尔拼命往前跑。紧接着,斧头在后方落下,砍裂地板溅起碎石。幸亏,她在行动前给所有人施了神导术,获得神力保护,才能在千钧一发之际躲开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

他们惊魂未定,神像后方就走出一个大地精。他身穿链甲,脖子挂了一条圆形金属吊坠,上面刻有一把滴血的斧头。他整张脸沾有一个大大的红黑色血手印。见势不妙,修女马上将头盔的面甲拉下,圣武士也拔剑。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是谁,但以马格鲁比耶之名下地狱吧!”大地精牧师一边说,一边从腰边的次元袋里拿出一支矛战。

分开行动没多久,在过道里潜行的伦巴特就听到后方远处传来一个撞击声。

他们该不会被发现了吧?

正那么想,前方就传来急促的脚步声。他手脚灵活,像蜘蛛那样迅速爬到天花板。很快,就有一个大地精从下方跑过。他落回地面,继续移动。突然,他察觉到后面有什么,立即拔出匕首并回头。出现在眼前的是那个木精灵德鲁伊。她吓了一跳,慌忙摆手,“等下,是我是我!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为什么不赶紧回来?”

“我被敌人缠住了,抱歉。”

“唉,小心跟来吧。”

他把匕首插回剑鞘,转过身去。可他刚迈出半步,就突然快速转回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将淬毒匕首捅进德鲁伊的咽喉。血流如注,她身上的皮甲被染出一片红。即使双手死死捂住,也无法阻止血流。她的脸发生异变,变成一张苍白、难以辨析的面孔。

“果然是变形怪。”杀手冷酷地说道,“你犯了一个错误。那个德鲁伊小妞身上总是带有一股淡淡的野兽臭味。”

为了避免被血溅到,他移到变形怪身后,利落地拔出匕首。随着飞溅的血液,变形怪倒在地上死掉了。

*

格罗尔棋术不错,但里尔更胜一筹。大地精陷入死胡同,被将死已经是时间的问题。里尔应该感到高兴,但格罗尔神情严肃,视线时不时就往门边站着的大地精和靠在墙壁的大剑上飘。里尔不禁感到紧张。对方反口,他是预料到的。但大地精自尊心很强,万一格罗尔承受不了失败,要砍了他,就遭了。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,格罗尔还没走下一步,可里尔不敢催促他。

突然,一个铃声打破了紧张、危险的气氛。格罗尔吓了一跳,望向书桌。上面有一排警报铃。如果配对的铃被摇响,它也会跟着响。他马上起身过去查看。

“是祈祷厅。游戏结束了!你把他带回牢房。你去祈祷厅看看。”

两名士兵马上照做。一个开门小跑离开,一个拿出手铐拷住里尔,将他押走。他因此松一口气。回牢房的路上,他突然听到后面传来怪异的声响。回头一望,就看到伦巴特正用匕首插进大地精的咽喉。

“伦巴特!太好了,你来了!其他人呢?”

“都在这里。我们赶紧离开吧。”他把尸体扔到一边,捡起钥匙为里尔解开手铐。

“对了,刚铎也在这。快过来!”

他们来到牢房。知道有人来救自己出去,刚铎吓了一跳,还以为在做梦。之后,三人一起逃出去。可来到之前的那个三岔路口时,他们碰巧遇上了格罗尔和另外两个大地精。

“你的同伴来救你了吗。哈,重新开始棋局吧。不过,这次是王与王的直接较量!你们两个不要来捣乱,去抓住那个矮人。”

说着,他拿走旁边士兵的长剑扔给手无寸铁的里尔。接过剑后,里尔说道:“伦巴特,你看好刚铎。我来对付他!”

格罗尔笑了笑,拔出大剑。这剑是魔法物品,一出鞘,剑身就被火焰包裹。

与此同时,祈祷厅的战斗进入了高潮。圣武士独自一人与跑进来的大批士兵战斗。修女则与大地精牧师厮杀。双方的灵体武器纠缠在一起。大地精手持战矛不停对玛格丽特进行突刺。水晶杖制造出来的魔法护甲为她挡下了一半的攻击,另一半则结结实实地打到她身上。要不是有胸甲保护,她肯定早就倒下了。

大地精的攻击又一次突破防线,这次矛尖刺中了修女的脖子。护颈上的铁环被撕碎,动脉破损,血液如喷泉般涌出。她赶紧捂住伤口,一边后撤一边用疗伤术止血。

“你是生命领域的,而我是战争领域的。就看看谁能获得更多神的庇护!”

他念出咒语,用法术给战矛附上一层黑暗力量,增加破坏力。接着,他继续发起攻击。修女使出命令术,喊出“停下”。可对方的意志抵抗住魔力的侵入。

“雕虫小技!”

下一秒,他发起暴风骤雨般的突刺,修女只能一味防御。转眼间,她身上没有盔甲保护的地方又多出数道伤口。她再次后撤,对方紧逼而上,不给她喘息的机会。情急之中,她只好拔出加拉尔送的幸运匕首,投掷出去。可大地精灵活地躲开了。

“不要垂死挣扎,我要把你献祭给马格鲁比耶!”

就在这时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。飞出去的匕首撞到后方的雕像上,反弹回来,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,竟然正好插到大地精的脖子上。他苦叫一声,向前打了一个趔趄。修女揪住这天赐的良机,躲开对方摇晃的一击,张开手掌使出致伤术。魔力构成的黑暗波动从掌心爆发,形成一股爆炸的漩涡,轰击对方的头部,威力比曳光弹还要强。伴随着爆炸声,大地精倒在地上,满脸是血。虽然想爬起来,但伤势过重。玛格丽特来到他跟前,露出坏笑,“看来你的神要抛弃你了。”

说完,她将匕首拔回来,对他使出圣火术,结束其生命。之后,她望向匕首,念道:“谢谢泰摩拉保佑。”

与此同时,西达尔也把大地精士兵解决了。两人正想离开,但祈祷厅另一边的大门又出现一批敌人,简直没完没了。想着又要来一场恶战。突然,门口长出大量粗壮的藤蔓,将敌人挡在外面。他们环顾四周,结果在通向城堡外面的窗口看到凯勒丝。她身上的伤口也不少,有刺伤、咬伤、抓伤,但伤势不算严重。

玛:“你总算来了。”

西:“你发生什么了?没事吧?”

“呃,就是与蝎尾狮打了一场,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杀死。”她从窗口落到地面,左右看了看,“其他人呢?”

玛:“在其他地方。”

凯:“那我们赶紧找到他们离开吧!这里敌人太多了。”

另一方面,经过数轮战斗,里尔和格罗尔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,暂时还无法分出胜负。大地精想不到眼前的小个子,武艺竟然如此优秀。他横扫火焰剑,但里尔一跃而起,以毫厘之差躲开。他连忙伸出左手,要抓住这个上蹿下跳的半身人。但里尔迅速在半空翻转身体,用剑砍向他的手臂,并以此向后反冲,拉开距离。臂甲被砍裂,要不是有护甲保护,他的手臂就要报废了。

“该死的!我堂堂大地精,怎能输给一个半身人!”

强大的自尊心化为力量涌向全身,他冲冠眦裂,额头冒出青筋。下一秒,他化为刀山火海,席卷而来。虽然很多次,里尔都靠灵活的身手闪避,但这意味着他要花费更多的力气。面对这汹涌的攻击,他开始感到体力不支,连连喘气。几招后,凶猛的大剑带着热量扫来。他来不及躲避,只得用剑防御。结果,强大的力道将他整个人击飞。他撞到墙上,肺内的气体被挤出体外。

“啊去死吧!!!”

格罗尔一个箭步逼近,剑尖刺向里尔的胸口。死亡的危机和强烈的求生欲望激起他体内小小的勇气。他大喊出声,突破身体的极限,强迫疲惫、受伤的身体行动。他猛地一挥,拨开刺来的剑。这出乎格罗尔的意料,但没有影响,大地精继续连击。这次他及时弯腰躲避。剑刃从头顶划过,头发都被剑火烧焦了。接着,他一个箭步向前,瞄准对方的小腿挥剑。格罗尔反应及时,迅速抬脚。谁知,这竟然是一个假动作。他改砍为刺,攻击对方的腹部。格罗尔苦叫一声,一个趔趄摔到地上。他赶紧爬起,但里尔的剑已经逼到。护颈上的铁环瞬间破碎飞散,锁骨被砍裂,全身的力量伴随着血液,大量流失。伤势实在太重,他倒在地上呻吟,失去战斗能力。

与此同时,伦巴特也把试图抓住刚铎的大地精解决了。危机暂时解除,刚铎跑到奄奄一息的格罗尔身旁,问道:“喂,我的地图在哪?你不会给黑蜘蛛了吧?”

他没有回答刚铎的问题。看到里尔靠近后,他露出苦笑,忍痛说道:“咳咳咳,龙棋里,我输了······决斗中,我也输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哈哈,原本我没打算说,地图藏在哪的。咳咳,现在就当做是,给你的奖励吧。”

“地图在哪?”刚铎激动道。

“就在棋盘底下的暗格里······”

说完,他就闭上眼睛。里尔马上跑到格罗尔的房间。龙棋就放在桌上,棋子的位置仍是他离开时那样。他先将棋子放好,然后翻转棋盘摸索一下,果然找到暗格。打开后,里面有一张皮制地图。刚铎夺过地图确认,然后欢天喜地地说:“就是这个!太好了!”

里尔看着棋盘,心情有点复杂。最后,他决定将其收好带在身上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