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气小喵

主要写克苏鲁和dnd小说,q群1038285582

【dnd龙与地下城】寻觅潮音山洞15

西:“大家早点休息吧,明天一早就回凡达林重整旗鼓。这里实在太危险了。不知道哪里会冒出敌人。”

里:“休息之前,我有事想问,刚刚因为情况危急,所以没管。”

玛格丽特知道他要问什么,但沉默着没有说话。凯勒丝则一脸茫然。

里:“伦巴特说的是不是真的?玛吉,你是竖琴公会的成员?”

玛:“是竖琴手同盟。”

里:“那是什么组织?”

玛:“同盟是一个松散的组织,由吟游诗人建立,但其他职业的人也能参加,农民、鞋匠、乞丐、圣职者等等。我们主张人人平等,反对滥用权力。我们会在各地秘密收集信息,用来对抗暴君和为非作歹的上层阶级。”

里:“听上去挺好的。”

玛:“只是听上去而已。其实只是底层人民在抱团取暖,因为物质力量太弱,只能利用信息来保护自己。”

里:“那你来凡达林的目的是什么?”

玛:“我在同盟里的位阶是‘琴影’,我来这里是帮助前辈调查这里发生的事。本来的任务只是收集信息,不打算干预,但因为遇到了你们,所以就顺势而为。”

里:“原来是这样。那凯勒丝你呢?”

凯:“我什么?”

里:“你不是绿色庭院的什么吗?”

凯:“是翠绿闲庭。抱歉,我没打算隐瞒,只是那是德鲁伊之间的组织,目的是维护自然平衡。我的家族都是闲庭的成员。感觉也不是什么一定要说出来的事,而且我只是个新手,所以就……”

里:“我明白了。那你的目的就真的是找到那个死灵法师吗?”

凯:“是啊。那是我接到的第一个像样的任务。我要马上向导师汇报才行。”

里:“这样啊,那就没问题了。抱歉,大家,搞得我好像在质问你们一样。”

玛:“没事,毕竟出了伦巴特那件事。”

凯:“是啊,没想到他是卧底。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……”

西:“大家不要再想了,时间不早,快睡吧。”

于是,大家各自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睡觉。但各个都心事重重,难以入眠。第二天,凯勒丝早早地醒来。她在周围找来一只中型鸟,将装有信件的小木桶系在鸟脚上。接着,她喂给鸟一颗神莓——法术制造出来的水果,拜托它飞到特定地点找人。

吃过早饭后,大家启程离开。兜兜转转,大约花了两天时间,他们回到了凡达林。想着总算可以摆脱危险,考虑接下来的对策,可一到镇口,就看到酒馆老板托布雷一脸严肃地站在那。

里:“怎么了?小镇出事了?”

托:“是出事了,但不算是小镇的事。昨晚有人在酒馆门前放下一具尸体。是矮人的。”

刚铎一听,露出惊慌的表情,然后跑起来。其他人连忙跟上。来到石丘酒馆,门前当然没有尸体。他激动地对后面跟上来的老板喊道:“我弟弟在哪?”

“冷静点,我已经把他送到神殿了。”

刚铎又跑起来。除了老板外,其他人继续跟上。到了神殿,加拉尔修女领着大家到暂时陈放尸体的地方。尸体被施加了遗体防护术,所以没有腐烂。看到尸体,刚铎直接扑上去,叫出来。

“塔登、塔登!该死的畜生,还真敢杀我弟弟!啊啊啊!”

其他人不知道要说什么安慰他,只好沉默。这时加拉尔拿着一张纸过来。

“这是从尸体上找到的,写着给刚铎。”

矮人赶紧把纸抢过来。看完后,他眉头紧锁,面如土色。

“给我看看。”西达尔拿过纸阅读。

里:“上面写了什么?”

西:“奈兹纳尔威胁刚铎,如果不想南镀像塔登一样死掉的话,就老实合作,一个人离开凡达林到南边的某个地方。如果在汇合点看到有其他人跟来,他就马上杀了南镀。”

凯:“这……”

“唉……”刚铎放弃一般地叹了口气,“我们的爷爷是当时法术工厂里的铁匠。找到潮音山洞,重开工厂是我们三兄弟的心愿。我们一开始也想不到,这个梦想会害死我们其中的一个。不能再有第二个了。”

西:“你要一个人去吗?”

刚:“我只能这样了。”

西:“但无法保证他之后会放过你和南镀啊。”

刚: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唉,我已经决定了。抱歉啊,西达尔、大家。我要一个人去,拜托了,不要跟来。”

他灰心丧气地离开。其他人只是默默地站在原地。几分钟后,凯勒丝率先打破了让人压抑的沉默。

凯:“我说,如果当时刚铎老实跟黑蜘蛛离开,他弟弟,塔登就不会死了吧?”

西:“不能这样说。我们本来是要去谈判的,结果他夜里偷袭,威胁我们。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信任。”

凯:“是这样没错。但现在看来,刚铎先生到头来还是要去黑蜘蛛那,而且还死了一个人。”

玛:“不要想太多,我们又不是神,哪里什么都能预料到。而且杀人的 不是我们,而是黑蜘蛛。”

凯:“嗯……”

里:“现在我们要怎么办?真让刚铎去黑蜘蛛那?”

西:“对方有人质,这也是刚铎自己决定的事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这件事已经超出我们的掌控了。散塔林会、大量的僵尸,这些都不是一支拼凑出来的冒险小队可以对付的。我打算回深水城请求援助。”

里:“你要离开?”

西:“写信汇报给大人们,然后等他们答复,不仅时间长,而且很难把事情说清楚。我亲自回去最好,顺便也要处理伊阿诺的事。虽然答应会放过他,但也不能直接在这里放了他。我想拜托熟人,把他送到南方。”

之后,西达尔前往关押伊阿诺的地方,其他人则回酒馆吃晚饭。吃饭期间,凯勒丝心事重重,用木勺搅拌炖汤却不怎么吃。

里:“怎么了?在担心刚铎吗?”

凯:“是在担心他,但主要是因为别的事。”

里:“别的事?”

凯:“我要走了。我的任务是追捕哈蒙·寇斯。现在导师已经发现他的行踪。他回信给我,要我马上汇合。”

里:“这……太突然了,我还以为我们可以一起解决这件事。”

凯:“抱歉。我明天就要走了。”

里:“唉,那只剩我和玛吉了。”

玛:“里尔,你也离开这里吧。”

里:“什么?”

玛:“就像西达尔说的,这件事已经不是我们能处理的了。有散塔林会,留在这里很危险,你还是快离开吧。

里:“那你呢?”

玛:“知道幕后黑手是卓尔和散塔林会,我已经完成任务。前辈也建议我离开。”

里:“可我们都走了,小镇怎么办?”

玛:“黑蜘蛛是卓尔,所以才需要红烙印操控小镇。散塔林在这里肯定有成员,而且社会地位不低。我猜测不是狮盾商会就是淘金公会的人。所以小镇不会有事。反而是我们的处境很危险。不知道黑蜘蛛和散塔林会不会为了除后患,而对我们下手。”

里:“……”

他们没再说话,晚饭在沉默中结束,然后各自回房间。第二天,凯勒丝一早就跟他们道别离开。玛吉虽然没有走,但也已经收拾好行李。里尔没事可做,也没心情训练,便离开酒馆到处溜达。路上,一个人叫住了他,可他不认识对方。

“你是?”

“是我啊。”

对方将脸上的妆抹掉,竟然是伦巴特。

“你,你!你找我做什么?”

“老板交待了,如果你们有异样就杀了你们。”

“你要杀我?”

里尔赶紧从次元袋里抽出短剑。

“放心,我真要杀你,会直接过来告诉你吗?”

“那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伦巴特拿出一个小袋子扔给里尔。他疑惑地解开口子,看到里面的东西更疑惑了。他取出一枚铂金币。

“这是?”

“这是铂金啊。”

“这、这就是铂金币?!你给这么多钱我做什么?”

“你冒险的目的不就这个吗?这里的钱加上你通过任务赚来的钱,足够你在乡下当个小地主了。不要再掺和这里的事,快离开吧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“下次再见面,就是互相厮杀了。我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丢下一句冰冷的话后,伦巴特就离开了。把钱袋收好,瞎转几圈后,他回到酒馆。他一进去,在吧台擦酒杯的老板就说:“里尔,那个修女已经离开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她要我转告,‘对不起,不辞而别。你也快离开吧’。”

里尔叹了口气,有种脱力感。

“要喝一杯吗?我请。”

他垂着头,在吧台前坐下。因为还没到中午,现在这里只有他们两个。老板递上一杯酒。他喝了一口,发现酒的烈度不是麦酒能比的,不禁呛了一下。

“这是什么酒?”

“威士忌,给英雄喝的酒当然要好的。”

“我可不是什么英雄。我只是一个乡下来的小伙子而已。”

他将酒一饮而尽,醉意开始上来。

“老板,我的那些同伴啊,一个背叛了,其他的都走了。”

“我有听闻。”

“这离别太突然了。我是不是也应该离开?”

“这里有什么你必须留下的理由?”

托布雷一边问,一边给他倒酒。

“当然有啊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是,是······哈,我好像真没有必须要留在这里的理由。我也不是本地人,最熟的人也就老板你了。”

“是啊。所以你随时可以离开。”

“但我不想……”

他把一枚铂金币放在桌上,一边摆弄一边看着。

“说起来,你为什么要冒险?”

“我……我父亲病重快要离世当晚,我们所有人,妈妈、弟弟、妹妹,围在床边看着他。爸爸特地对我说,想做什么就放开手去做。他很后悔,年轻时没有离开家乡去外面看看。爸爸下葬后,妈妈对我说,因为现在没有医药的负担,生活还可以维持。如果想去外面,就去吧。哈哈,弟弟、妹妹也很支持我。我考虑了很久,最后以外出务工为理由,离开了家乡。”

“人生很漫长,也很短暂。不要做会让自己留下遗憾的事。”

托布雷语气平淡,眼神却流露出无奈、遗憾、悲伤等混杂起来的复杂情感。

“不留遗憾吗······”

望着杯中琥珀色的液体,沉思了一会后,他将酒一饮而尽。

“我想通了。如果我现在离开,估计我今后都会想着这件事。虽然不知道我能做什么,但我要留下来。”

“决定好了吗?”

“决定好了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托布雷将一枚徽章放在桌上,上面是一名骑马的战士。

“这是?”

“听过铁手套教团吗?”

“你也是从属于什么组织吗?”

“没错。铁手套教团的理念是保护弱小,摧毁邪恶,倡导公正。虽然理念与竖琴手同盟类似,但不同的是,我们不会隐藏在阴影之下。现在我已经退居一线,是半隐居状态。我发现你不仅勇敢,还有一颗正义之心。你想不想加入我们?”

“加入吗······”

“我们虽然称为教团,但和真正的教会不同,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,比较自由。你即使加入了,也可以继续冒险。我们会共享情报,然后在必要的时候成员之间一起合作完成任务。但我们不以利益为先,有时做任务是没有报酬的。这也是我们成员一直不多的原因。好了,里尔·高丘,考虑得怎样?”

里尔深吸一口气,“好,我加入。”

“哈哈哈,我果然没有看错人。将徽章拿在手心,然后默念自己的名字吧。”

里尔照做。半分钟后,徽章背面就出现他的全名。

“你已经是我们的一员了,位阶为骑手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