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气小喵

主要写克苏鲁和dnd小说,q群1038285582

【dnd龙与地下城】寻觅潮音山洞7

西:“什么交易?”

碎:“如果你们肯给我想要的东西,我就放过你们,并告诉你们牢房怎么去。”

里:“你这不是背叛红烙印吗?”

碎:“我们又不是一伙的。我比他们还早占据这里。只是他们奈何不了我,我也没必要对付他们。我们的关系连合作都称不上,只是互相僵持。”

西:“好,你想要什么?”

碎:“咯咯,玛格丽特、凯勒丝•利亚顿,把导师留给你们的魔法书给我。上面记载有一些少见的牧师和德鲁伊法术。”

玛:“什么!”

凯:“我才不要!”

碎: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西:“等一下!玛格丽特、凯勒丝,抱歉,能不能请你们……我会补偿你们的。”

凯:“这……”

伦:“我们这状况,打未必能打过,还会暴露。如果还想继续执行任务的话,只能委屈你们了。”

里:“玛吉、凯勒丝,这是你们的东西,想怎么办,由你们自己决定吧。”

凯:“……好吧。”

玛:“我没问题。”

于是,德鲁伊和修女从次元袋取出魔法书,由西达尔转交给诺斯异怪。

碎:“咯咯,交易达成。牢房在北面,你们会进入一间储藏室,东面有密门。进去就好了。”

他指向他们旁边的路口。

碎:“从南面的路口进去,可以去到‘水晶杖’的研究室和房间。他应该在那里。不过,路上会经过红烙印成员聚集的地方,可能还会遇到熊地精。”

里:“熊地精?”

碎:“熊地精是黑蜘蛛派给水晶杖的打手。”

西:“黑蜘蛛!黑蜘蛛与红烙印有关?”

碎:“是啊。咯咯,具体的,你们自己去查吧。”

说完,他拿着两本书爬到裂缝里消失不见了。

里:“西达尔,现在怎么办?去牢房,还是去找水晶杖?”

西:“……抓水晶杖固然重要,但我想先确认伊阿诺的生死。”

伦:“我有个提议,你们去东面的牢房,我去西面盯着他们,有情况就通知你们。这样就不会出现两面受敌的状况。”

里:“这可以。你一个人吗?”

伦:“我一个就可以了。你们都不会隐藏。”

凯:“我可以变成老鼠啊。”

伦:“德鲁伊变成动物后就说不了人话吧,沟通不了。”

凯:“呃,也对。”

玛:“那你怎么通知我们有危险?”

“用这个。”他掏出一个号角,“这是静报号角,我已经把对象设置成你们,只有你们能听到号角声,其他人是听不到的。”

西:“我也用过这个,很安全。”

里:“那其他人有没有意见?”

其他人用沉默回应了他。于是,他们分开行动。伦巴特先捡回扔出去的淬毒匕首,幸好它没有掉到裂缝中,然后进入南面的路口。前进一小段距离后就是往下的楼梯。走下楼梯,左面是一道房门,右面是一条小过道,过道尽头是另一道房门。他先把耳朵贴在左边的房门上聆听。里面传来巨大的打鼾声,估计是休息室。他稍微松一口气,如果里面的人在那么大的鼾声下都能睡着,那就没那么容易被吵醒。

他走向右边的房间。房门虚掩,里面传来几个人的嘲笑声、尖叫声。他小心凑到门边窥视。这是个大房间,椅子和酒桶被堆到角落,中间有一张圆桌,四个红烙印正坐在那喝酒、打纸牌赌钱。红烙印的副手老鹰朗曼也在那。四人中,他那边的钱币是最多的,也是笑得最开的。

伦巴特思考了下,心生一记。他拿出易容工具,稍微把自己的脸变个样,然后拿出钱袋,大摇大摆地走过去。他把钱袋扔到桌上,拿过一张椅子坐下。

伦:“我也来赌一把吧。”

朗:“嗯?你是谁?没见过啊。”

伦:“喂喂喂,我来两天了。是黑蜘蛛派来的,说是深水城的骑士来了,要加强防备。”

朗:“是吗?水晶杖是说过要增加人手,但……”

伦:“不要管这些细枝末节了,赌不赌?我刚好搞来一笔钱,正愁没有地方花。”

老鹰盯着从钱袋撒出来的金币,露出笑脸。

朗:“我今天手气正好。”

伦:“那是因为你刚刚没有遇到我。”

朗:“哈哈,好,发牌。”

不知是运气,还是飞贼耍了手段,第一局他赢了。

伦:“哈哈哈,看吧,我赢了。”

朗:“只是第一局。”

伦:“你们都有酒喝。我也搞一杯。”

他从墙边的柜子上拿来一个木杯,用桌上的酒瓶倒酒,也顺便给其他人倒。喝了一口后,他笑着说道:“继续!”

另一方面,里尔他们穿过木桥,走到北面的储藏室。那里堆满了木桶、板条箱、稻草、锤子等各种各样的杂物。他们先在东面的墙壁上寻找密门。不像飞贼那样轻车熟路,他们摸了一会才找到开关。进入后,在过道走了一会,他们来到墓室。墓室空间宽阔,空气布满尘埃,另一个门口就在他们前方。左侧的墙上有巨大、茂盛的橡树浮雕。墙下摆放了五口石棺。其中三口的棺盖被推开,倚靠在棺边。凯勒丝不想靠近,玛格丽特和西达尔则自然地靠近查看。里面都躺着人类成年男性的尸首。因为裂缝散发出来的魔法效果,他们呈现干尸状态,还能看到生前的样貌。他们身穿全套盔甲,上面还刻有橡树纹章。他们双手持武器放在胸前,分别是长剑、大斧、长弓。武器装备上残留有魔法灵光,所以只是铺尘,没有生锈。

突然,三具干尸睁开漆黑的双眼,上半身快速挺直。众人吓了一跳,马上摆出战斗状态。可当干尸注意到他们身上的红披风后,就躺回去重新闭上眼睛。修女明白是怎么回事,皱起眉头不悦道:“有人给他们施加了死灵法术,让他们充当守卫。”

“哦,他们是看到我们身上的红披风,以为是自己人,所以才停止攻击?”德鲁伊念道。

“没错,真是可恶!”

里尔感到意外,因为这还是玛格丽特第一次直白地表现出厌恶。

“等解决红烙印后,我会让他们安息的。”圣武士说道,“现在继续前进吧。”

众人点了点头。另一方面,伦巴特已经在赌局中输了三十多枚金币,而且是四名红烙印都输过。他们开心地一边喝酒,一边嘲笑伦巴特。

“哈哈哈,你赌术不行啊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伦巴特冷笑道,“反正你们的钱都是我的。”

下一秒,四名恶棍感觉头脑发晕。他们很早就有晕眩感,但以为只是喝醉了。现在晕眩感变得很强烈,他们直接倒在桌上。伦巴特在第一次倒酒时就偷偷地在酒壶里放入蒙汗药,还故意输钱让对方陷入兴奋中。兴奋加上醉意,他们就没有马上注意到身体的异样。他笑着把桌上所有的钱都装入钱袋,然后将钱袋放进次元袋。之后,他朝房间的第二扇门走去。

突然,他耳朵听到后面传来细微的声响,下一瞬间,身体就条件反射地进行闪避,刚好躲开后面挥来的匕首。接着,他快速移动,拉开距离。原来朗曼还没完全倒下。他酒喝得不多,靠强壮的体质撑住了。

朗:“该死的,酒你也喝了。为什么你没受影响?”

伦:“因为我受过抗毒训练,小毒对我无效。”

朗:“抗毒训练?难道,你是杀手公会的?”

眨眼间,伦巴特的匕首就飞了过去。此时,他的脸十分冷酷,之前那种混混样完全不留一丝痕迹。朗曼反应及时,刀只在他的手臂留下伤痕。

“该死的,我跟你拼了!”

他掏出一个小瓶喝下,然后在法术的作用下,人包括衣服、武器都隐形了。伦巴特马上掏出两把匕首警戒。很快,朗曼就依靠隐形频繁发起偷袭,如捕猎野兔的老鹰。虽然刺客身手敏捷,次次都成功避免要害被攻击,但伤势还是慢慢积累下来,手臂、后背、大腿都有切口。他没有慌乱,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,然后闭上眼睛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双耳上。

砰。

刹那间,伦巴特将右手的匕首反握,手臂向后旋转一百八十度,将刀刃刺向正后方。刀尖正好插入老鹰的颈动脉。之后,他一边向下拽动匕首,一边将其抽回来。伤口被撕扯扩大,如喷泉一般,大量滚烫的红色液体喷洒而出,溅得到处都是。隐形效果随着使用者的毙命而失效,不堪入目的尸体倒在地上。

“幸好,披风是红色的。”

他冷冷地笑道,拿出手巾擦拭沾满鲜血的脸,顺便将易容妆卸下。之后,他离开房间,穿过一条小过道进入研究室。室内没有其他人,随处可见蒸馏器、烧瓶、试管等炼金设备。一个盛有红色液体的烧瓶被架子固定在酒精灯上。在焰火的加热下,里面的液体一边冒泡,一边发出轻微的沸腾声。他来到书桌,上面摆满一捆捆羊皮纸卷和看起来奇怪的书。他翻了一下,找到一本笔记,随手将其收入次元袋。之后,他在抽屉里找到一封有黑蜘蛛印记的信件,当然信件已经被拆封过。他仔细阅读信件,然后将其凑到酒精灯的焰火上点燃。他把信件扔到地上,一直盯着它,直到它完全变成灰烬。

另一方面,离开墓室后里尔等人顺利找到囚禁室。室内有一半是铁栅栏构成的囚牢,有三个隔间。大概有五六个人被关押。他们躺在脏乱的稻草上,有的人脖子还戴上项圈。一只老鼠在偷吃俘虏那肮脏、难以下咽的食物。有两个红烙印在看守,但他们都坐在椅子上打盹。因为占据优势,里尔他们直接冲进去将敌人快速解决。之后,西达尔对里面的人喊道:“伊阿诺!你在吗?”

俘虏被惊醒。由于太过突然,他们没有反应过来,惊恐地缩到角落。见此,凯勒丝尽量温柔地安抚他们,解释自己是来救他们的。西达尔没有发现熟悉的面孔,又呼唤了一遍。就在这时,后方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西达尔,我在这。”

众人吃惊地转向身后,发现门口边站着一个人。他是三十多岁的人类男性,身材稍矮,身穿灰色法师袍,拿着一把法师杖。杖头镶嵌着一块水晶。

“你,你这是?!”

“这不是很明显吗?我已经不会再为深水城那帮混蛋贵族卖命了!”

说完,他把手伸进腰间的小包,快速念咒。但攻击并非来自他,而是西达尔他们的身后。一只老鼠,伊阿诺的魔宠,替主人把刚刚发动的龙息术使出来,吐出熊熊烈火。他们全部遭殃,衣服着火,身体被烧伤。这次德鲁伊反应最快。她变化成一头大棕熊,顺便灭了身上的火,嚎叫着扑向法师。

“月亮结社吗?化形真快。”

他快速敲了手杖一下,魔力构成的半透明护盾随之出现,挡在德鲁伊前方。不过,他太小看熊的力量了。她宽大的熊掌一下子将护盾撕开。爪子还抓到他的脸。他趔趄一下,捂住伤口,一边咒骂一边害怕地转身撤退。

“快,追上他!”

缓过来的圣武士冲上去。其他人也跟上了。不过,里尔为保险起见,先将魔宠老鼠干掉再离开,所以落在最后。他们来到刚刚的墓室,结果看到应该躺在石棺里的三名骑士已经拿好武器,站在前方阻拦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