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气小喵

主要写克苏鲁和dnd小说,q群1038285582

【dnd龙与地下城】寻觅潮音山洞8

干尸骑士有三个,一个穿全身板甲,持骑士盾和长剑;一个穿板条甲,持双手双刃大斧;一个穿半身板甲,持长弓背箭袋,简直是武装到牙齿。伊阿诺在骑士后面喊道:“干掉他们!”

下一秒,骑士扑向西达尔等人。玛格丽特当机立断,抓住脖子上的圣徽朝向骑士,厉声喊道:“违背生死之理的灵魂,我以洛山达之名命令你们退开!”

圣徽发出圣洁的光芒,普通人只是觉得刺眼,但骑士却像被这光芒灼烧到,马上退到墙边。

“啧,该死的牧师。”伊阿诺再次转身逃跑。

“不要逃!”

西达尔连忙追上,里尔也迅速跟上。正当熊也要过去时,弓骑士朝修女射出一箭,正好命中她手腕,将圣徽打落。神圣的光芒随即消失。接着,斧骑士扑向修女。熊连忙改变方向,将其扑倒。注意到后方的状况,里尔转身要加入战斗,但玛格丽特喊道:“你和圣武士去追法师,这里我们会解决的!”

修女眼神坚定,里尔只好留下一句“你们小心”,就离开了。斧骑士与熊厮打在一起,剑骑士绕开他们冲向修女。修女快速捡起圣徽,念诵请求神保护的虔诚话语。神力随即从圣徽流出,在她身上形成一层防护,弹开骑士的剑。接着,她在骑士身后造出灵体武器,一把满是尖刺的黄色圆锤,狠狠砸向骑士的后脑勺。

与此同时,西达尔和里尔追到刚开始的那个有裂缝的大洞穴。法师喊道:“碎骨快出来,有人闯进来了!”

两人吓了一跳,警戒起来。幸好,诺斯异怪没有出现,一个声音从裂缝底下传来,“这事与我无关”。法师叫骂一声,从小包里掏出一枚小铁片,念咒结手印对圣武士使出人类定身术。西达尔的身体随即麻痹,动不了。之后,法师对圣武士使出魔法飞弹。幸好,里尔及时打断施法,一剑刺过去。法师连忙用水晶杖制造的护盾,防下这击。他怒道:“半身人就不要装成战士!”

他凝视里尔使出催眠术。但里尔强大的精神力抵抗住法术。

“我就是战士!”

半身人突破对方的护盾,一剑砍到其大腿。他苦叫一声,屈膝跪在地上。因为无法维持专注,定身术解除了。西达尔连忙喊道:“不要杀了他!”

里尔本来也没有杀法师的打算,只是将水晶杖踢开。之后,西达尔来到伊阿诺面前,把剑刃架到其脖子旁。

“你为什么要背叛领主联盟?”

“哈哈,你想不到吗?”

“快说!”

“你知道你为什么实力不俗,却不能成为狮鹫骑士团的正式成员,只能当个毫无荣誉的荣誉成员?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因为你不是真正的贵族,我也是。我拼命读书,以为当上法师就会被人尊重,结果到头来还是只能在贵族手下卖命,为他们干脏活。他们还对我们毫不在乎,弃之如履。我来到这里后遇到了黑蜘蛛,知道潮音山洞的事。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。只要将矿脉掌握在手上,那些贵族就不敢忽视我!我也可以有足够的资金钻研奥术。西达尔,你我相识一场,你不如和我们合作?你可以继续维持在深水城的职务,只要你肯对我们的事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,我们就会给你很多钱。只要钱够多,成为真正的骑士,也不是不可能!”

里尔没有插嘴,瞄向西达尔。他叹了一口气,念道:“你有你的苦衷和野心,我有我的坚持。”

“唉,我啊,很早以前就觉得你是领主联盟的走狗。”

话音刚落,两根狼牙棒分别在西达尔和里尔身后挥来。偷袭者是两头善于隐藏的熊地精。圣武士被一棒击飞。因为有上次的教训,小战士灵活地闪开,还顺势反击,砍伤熊地精的大腿。法师趁机逃跑,慌乱得连法杖也忘了捡回来。

里:“你没事吧?”

西:“不用管我,去追他!我来解决熊地精!”

圣武士手中的长剑凝聚起神力,发出微光。下一秒,他一剑砍向熊地精。神圣的力量在剑中爆发,形成强大的冲击将熊地精击飞。见此,里尔放心地追赶法师。

与此同时,墓室的战斗也接近尾声。虽然熊给予了斧骑士和弓骑士大量伤害,但不死生物生命顽强,只要身体不是完全被毁坏就能再次起来战斗。而在他们的协同作战下,熊受伤过重,变回人型。凯勒丝没有气馁,拿出一块橡树皮贴到自己的手臂上,使出树肤术。转眼间,她全身上下都长出坚硬的树皮,包括脸。接着,她再次化形,变成一头野牛。因为法术效果的残留,这头野牛身上也长满树皮。

斧骑士没有等她攻击,直接迎面挥来一斧,但被野牛那覆盖树皮的牛角挡下了。德鲁伊开始反击,活动四肢顶着斧骑士猛冲,同时向不远处的弓骑士冲刺。弓骑士快速射箭,但箭簇插在树皮上,没有造成太多伤害。下一秒,野牛将两名骑士狠狠地撞到墙上。虽然这不会破坏他们的身体,但能限制其行动。

另一方面,修女成功用灵体武器打出剑骑士的破绽。她快速射出一发曳光弹,绕过盾牌轰击对方的头部,给予最后一击。在圣光的影响下,不死的诅咒被破除,骑士没有继续复活,而是重新归于死亡。之后,她没有喘息,马上给另外两名骑士使出圣火术,让他们也安息。

为了阻拦里尔的进逼,伊阿诺一边后撤一边使出火焰箭,但没有效果,还被他反击的飞刀命中。当时他正在穿过裂缝的小木桥,幸好通过后才倒地,不然跌入裂缝就麻烦了。里尔内心也是一惊,便放慢速度。

“不要逃了,我不想错手杀了你。”

“该死的,我可是法师!”

伊阿诺使出魔法飞弹,里尔连忙将盾牌举到跟前防御。可闪光飞刃并不是以他为目标,而是他脚下的桥梁。粗制滥造的木桥被飞刃撕裂,整个散架。里尔拼命跑向对面,可还是差一点。幸好,他及时扔掉小圆盾抓住裂缝边缘,才没有掉下去。不然十几米的深度,他不死也残。但危机并没有解除,法师出现在他上方,露出狞笑。

“哈哈哈,不自量力的半身人,去死吧!”

里尔试图快速爬上去,但法师的食指已经指向他。不用说,此时他的表情有多绝望。法师念咒使出火焰箭。在这危急关头,意外发生了。法师咒语念到一半,突然就苦叫一声倒在地上。接着,伦巴特出现在上方,抓住里尔的手将其拉上来。

“哈呼哈呼,谢谢你,你没杀死他吧?”

“不用担心,他只是被毒麻痹了。”

伦巴特把淬毒匕首拔回来,擦干净插回腰带的刀鞘上。这时凯勒丝和玛格丽特跑来了,西达尔也顺利解决两只熊地精。除了他们外,还有姗姗来迟的恶棍,大概十人。之前,他们应该在房间睡大觉。里尔等人心照不宣,知道要马上撤退。西达尔快速用麻绳捆住伊阿诺,将其扛在肩上。玛格丽特也捡起了水晶杖。接着,他们原路跑出去,穿过那条又长又黑的隧道。因为不用再隐蔽,他们用上了光亮术。伦巴特特意殿后,等同伴都跑过后,就将先前关掉的陷坑陷阱重新打开,并做了些手脚,让它无法轻易关闭。多亏如此,他们跑到隧道中间时,就听到后方传来的惨叫声。离开特雷山后,红烙印残党没有继续追击。他们平安返回凡达林。危机四伏的一晚过去了,红烙印的残暴统治也结束了。

第二天,镇里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做的事情,为他们欢呼。狮盾商会、淘金公会、幸运神殿也分别送上谢礼。谢礼除了钱外,还有装备和补给。里尔趁着这个机会低价购入了他心念念的次元袋。这样他就不用操心旅行的负重问题了。此外,玛格丽特捡到的水晶杖是一件需要精神同调的魔法物品,可以施展法师护甲术和护盾术。她花了点时间,将水晶杖与原主人的同调解除,然后与自己的精神同调。

西达尔把伊阿诺关进凡达林的小监狱里。胆小鬼镇长总算发挥了作用,安排大量守卫看守他。西达尔想从他口中问出黑蜘蛛和刚铎的事情,但他不愿合作,看来要花点时间。顺便一说,伦巴特把从研究室拿到的笔记交给西达尔,方便他审问。

至于特雷山大庄园,玛格丽特和幸运神殿的修女带上一批志愿者,来到此处解救俘虏、安葬尸体、让三名骑士安息,并清理红烙印留下的东西。红烙印的残党已不见踪影,诺斯异怪也没有出现。过程很顺利。

问题都处理好后,村民晚上在广场召开宴会。宴会的费用由镇长主动出,算是为自己的无能道歉。宴会中,大家开怀畅饮。伦巴特绘声绘色地描述他们在大本营的英勇事迹,并稍加润色,明明很多他都没有亲眼看到。不过,他并没有说出自己分开行动后做的事。因为上次喝得烂醉,凯勒丝这次收敛起来。

玛:“凯勒丝,我想到一件事想问你。”

凯:“什么事?”

玛:“你的姓氏是利亚顿吧,这是精灵语,意思是银叶。这属于至高森林的一个精灵贵族。是偶然,还是……”

里:“你是贵族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木精灵用手指摆弄脸边的发丝,不好意思地说道,“我不是有意隐瞒的。但我觉得说出来好像在炫耀自己的血统,而且我也不想自己做的蠢事影响到家族名声。”

里:“这我理解。不过,都一起出生入死了,身份这些都不重要吧。”

凯:“是呢。”

玛:“说起来,你原本的任务怎么样了?”

凯:“唉,还是没有找到线索。”

这时坐在对面的酒馆老板托布雷说道:“凯勒丝小姐,听说你在找一个死灵法师?”

凯:“不要加小姐啦,叫凯勒丝就好了。关于死灵法师,你有线索吗?”

托:“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关的。昨天,我听从矿场回来的矿工说,他在古枭塔附近看到僵尸。”

凯:“真的吗?古枭塔在哪?”

托:“在凡达林东北方几天的路程外,有一座魔法帝国奈瑟瑞尔时期残留下来的瞭望塔。我们都叫它古枭塔。塔虽然已经存在几百年了,但因为有魔法保护,所以还保留有当时的模样。”

凯:“谢谢你告诉我,我明天就出发看看情况。”

里:“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凯:“不用不用,这是我的事情,不用劳烦你们。”

里:“都一起出生入死了,就不要说这些见外的话。”

玛:“如果真遇到你要找的法师,你确定你自己能对付他吗?”

凯:“这······谢谢你们,你们真好。”

她开心地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,然后毫不意外地醉了,还发酒疯,变成熊乱喝酒。村民并不介意,甚至觉得有趣。所有人都度过了愉快的晚上。

第二天,他们一伙人借了几匹马向古枭塔出发。西达尔要审问伊阿诺,没有跟来。玛格丽特原以为伦巴特不会来,结果他很乐意一起,说是冒险总能赚到钱。顺便一说,半身人不能自己骑马,所以里尔只能坐在伦巴特身后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