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气小喵

主要写克苏鲁和dnd小说,q群1038285582

【dnd龙与地下城】寻觅潮音山洞13

很快,里尔、伦巴特带着刚铎和其余的同伴汇合,然后一起逃出城堡。由于类地精疯狂追杀,他们直到太阳出来,才摆脱危险。之后,他们返回凡达林。他们以为黑蜘蛛会派人伏击,但一路上很顺利,没有遇到敌人。回到凡达林,休息一天后,刚铎把里尔叫到自己的房间。

“身体怎样了?”

“还好,只是很难睡着。”

“你不用担心。骑士已经安排人守卫酒馆,你不会再被人掳走的。”

“只要矿脉的事不确定下来,我一天都不能安眠。我叫你来,是为了履行承诺。”

“承诺?”

“就是说好的法术工厂每年利润的一成啊。”

“哦,你说这个啊。”

“我们现在去幸运神殿吧。”

“神殿?为什么?”

“签协议需要公证人啊。这里没有摩拉丁的神殿,只能请求泰摩拉了。快走吧。对了,不要让其他人知道我们在做的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想让事情变麻烦的话,就听我的。”

他们下到大厅。凯勒丝见到他们,打起招呼。

“刚铎先生,你身体怎样了?”

“还好,我要去幸运神殿祈祷,希望我的两个弟弟没事。”

“我陪他一起去。”

凯勒丝没有起疑。他们离开酒馆,不一会儿就来到神殿。跟修女加拉尔说明情况后,她将他们引入神殿内的一个房间,然后拿出一个空白的羊皮纸卷轴。卷轴外侧是丝绸,上面绣有一枚女性人脸朝上的硬币。这是泰摩拉的标志。

加:“你们协议带了吗?”

刚:“这里。”

矮人拿出一张纸。

加:“你们都确认好上面的内容吗?”

刚:“里尔,你检查一下吧。”

里:“好······协议没问题。”

加:“我确认一下,这项协议涉及的两方分别是刚铎与里尔·高丘,只要其中一方死亡,协议自动作废。双方都无法将协议的身份转移给第三方,包括家人和后代。你们明白了吗?”

刚:“我明白。”

里:“我明白。”

修女手捧卷轴两端念咒语。空白的纸上随即出现协议的内容。接着,她将卷轴放到他们面前,让他们把手放在纸张空白处。之后,她继续念咒,并呼唤幸运女神的名讳。里尔感到一股神力从头顶进入身体,并汇聚在手掌上。很快,纸张的姓名栏上就出现他们的全名。

“你们的灵魂已经与这项协议绑定在一起了。如果你们任何一方违背协议,将会受到泰摩拉的诅咒,厄运连连。”

修女将卷轴卷好,然后念出咒语,将其分裂成三份,各给里尔和刚铎一份,自己留一份。

加:“里尔先生,这次你真的很幸运。”

里:“我也这么觉得,大家居然能平安无事,还能把刚铎救出来。”

加:“我说的不是这件事。可以得到法术工厂利润的一成,你算得上是富人了,还能当上镇长。”

里:“是这样吗?”

刚:“对了,开厂后,里尔你要不就当凡达林的镇长吧?这样对我们都有好处。反正凡达林的镇长是选举出来的。”

里:“我还没想到这么远的事。”

刚:“也对,到时再考虑也不迟。现在先解决黑蜘蛛的事吧。”

下午,大家包括刚铎聚在酒馆大厅商议。

刚:“我先说说黑蜘蛛的事吧。事件发生前,我跟他见过几次面。他真名叫奈兹纳尔,手上拿着一把蜘蛛法杖,所以绰号‘黑蜘蛛’。是个卓尔。”

凯:“黑暗精灵?只有他一个吗?”

刚:“他还有几个同伴,但不确定是不是只有他们。不知他从哪里知道我发现了潮音山洞,他找我是想合作。卓尔都不可信。加上他说要骗领主联盟,说我找不到山洞,以此摆脱他们。我就没有答应。毕竟,是领主联盟资助我的。开厂的事,找联盟帮忙更靠谱。后来,他没再找我。我以为他放弃了,没放在心上。拜托弟弟们留在矿脉附近的营地后,我就到深水池补充物资,顺便带上西达尔骑士,让联盟了解一下进度。之后的事,你们也知道了。”

玛:“营地在哪?”

刚:“就在小镇南面的宝剑山脉里。我想回那里看看。也许还能找到我弟弟的……”

玛:“也许黑蜘蛛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。回那里很危险。”

里:“我们已经搞掉他的两个同伙,是时候做个了断了。”

西:“没错。”

凯:“我也要向黑蜘蛛确认死灵法师的事。”

西:“那大家没有问题的话,明天一早就出发前往矿脉营地。”

伦:“那个关于报酬……”

西:“放心,不会少你的。”

于是,做好充足的准备后,他们第二天便出发了。大概花了两天的时间,他们抵达营地。营地位于某座山山脚下,由四顶帐篷组成,三顶是休息用的,一顶是用来存放工具和杂物。有一个石头堆成的小型篝火,被帐篷围在中间。营地明显已经很久没有人使用过,但也没有打斗的痕迹。刚铎怀着复杂的心情,掀开弟弟帐篷的门帘进去。很快,他就拿着一张纸跑出来。

“大家快看看,那是黑蜘蛛留下的!”

西达尔接过纸查看。上面写着刚铎的两个弟弟,塔登、南镀在黑蜘蛛手上。如果不想他们有事,明天下午四点抵达某个地方谈判。其他人可以同行。

玛:“要去吗?”

刚:“当然!我的弟弟都在他手上!”

玛:“你们应该知道这是陷阱。”

里:“但即使是陷阱,也只能去了吧?”

凯:“谈判的地方,你们知道怎么去吗?”

刚:“我知道它在哪。不算太远,明天早上出发,下午四点刚好能抵达。”

西:“今天大家就在这里休息吧。明天一早就出发。”

晚上,里尔用面包和肉干为大家简单地做了三明治,还用萝卜、野菜做了炖汤。吃饭的时候,他好奇地问道:“我之前没有见过卓尔,他们都是怎样的?和普通的精灵有什么不同?”

凯:“嗯,他们原本只是黑皮肤的精灵。后来,他们因为追随蜘蛛女神罗丝而堕落、腐化。他们被放逐出地表世界,生活在幽暗地域的深处。由于长年生活在黑暗的地底,他们眼睛有很强的黑暗视觉,但同时也对光照敏感。”

玛:“对光照敏感吗。”

凯:“怎么了?”

玛:“只是好奇他们会选择在白天和我们谈判,明明黄昏或黎明更好。”

西:“安静一下……有情况,大家小心!”

圣武士话一说出口,旁边的石丘上就出现人影。那是皮肤如黑曜石般漆黑,白发银眼的精灵。一共有三个,后面两个身穿甲胄,持剑和弓。前面的穿法师袍,留有修长的头发,手持一支顶端为蜘蛛雕塑的法杖。见此,大家马上做出战斗准备。

西:“你就是黑蜘蛛奈兹纳尔?”

奈:“正是。”

西:“你违反诺言!”

奈:“我只是等不及,想尽早谈判而已。再说,我也没有亲口向你们承诺什么。”

说完,他打了个响指。接着,一群人冒出来包围营地。他们有人类、矮人、兽人、食人魔,全都脸色苍白、眼睛无神、身体有不同程度的破损,还散发着死亡的气息。

凯:“是僵尸!哈蒙·寇斯果然跟你合作了!”

奈:“嗯?这位小姐,我不认识叫哈蒙·寇斯的人。这些僵尸是属于我新的合作伙伴。”

凯:“什么?!”

西:“奇怪,为什么这么一大群不死生物在靠近,我居然什么也感知不到?圣武士都能感知到邪恶,尤其是这些不死生物。”

伦:“那是因为我偷偷在晚饭下了药,让你们的感知变迟钝。”

众人大吃一惊,疑惑地望向自己的同伴。伦巴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,身体慢慢往卓尔的方向靠。

凯:“你背叛了我们?为什么?黑蜘蛛给的钱更多吗?”

伦:“我本来就是卧底,而且我真正的雇主是······”

“是我们散塔林会。”

一个女声插入对话之中。接着,一个人从僵尸群走出来。她全身被黑色的袍子遮挡,脸也被金属质地的无表情面具盖住。

玛:“散塔林会!这一切都是你们搞的鬼吗?”

散:“你太抬举我了。要不是你们把黑蜘蛛的左膀右臂给铲除了,他怎么会找上我?所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,让我可以参加这场赌局。”

里:“等等,散塔林会是什么?”

西:“散塔林会是企图利用财富和影响力控制整个北地的秘密组织,经常做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。”

玛:“伦巴特,你一开始为什么接近我们?”

伦:“一开始只是顺势而为,目的是监视。但随着事情发展,就变成现在这个任务了。不过,你们真有意思。一个是竖琴手同盟,一个是翠绿闲庭,一个是领主联盟的使者。只有里尔你是一个普通的乡下小伙子。”

“什么?!”里尔困惑地望向身边的同伴,“什么竖琴手、庭院的,这都是什么组织啊?”

玛:“现在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。”

西:“没错,我们要想办法突围才行。”

伦:“对了,凯勒丝,顺便告诉你一件事吧。哈蒙•寇斯昨晚已经离开了凡达林。虽然有我们捣乱,但他已经如约完成与散塔林会的协议,拿钱走人了,方向在东面。”

凯:“真的?”

散:“黑蛇,跟前同伴道别就到这里吧。”

伦:“知道,老板。”

奈:“看来你们的关系也挺复杂的。不过,与我无关。刚铎,最后给你机会。你是要老实跟我们走,还是被我们杀死,拿走你手上的地图?别忘了,你的两个弟弟,塔登、南镀都在我手上。”

西:“不要跟他走!不管是你弟弟还是你的生命都没有保障。”

刚:“……没错!你这家伙根本不值得信任!”

奈:“唉,真是看不清形势的家伙。”

他摆了摆手。身后的卓尔弓箭手随即快速拉弓朝玛格丽特射箭。在这危急关头,小战士连忙跳到空中,及时用小圆盾将箭弹开。见此,面具人也命令僵尸发起进攻。伴随着成片骇人的嘶叫声,尸体排山倒海地扑来。僵尸数量太多,纵使里尔等人实力优秀,也无法阻挡这股尸流。

修女马上双手握住圣徽,祈求洛山达的庇护。下一秒,圣洁的光芒从圣徽发出,瞬间照亮四周,犹如白昼。被这光刺到眼睛,卓尔连忙用手遮挡。不死生物却像碰到火焰一般,害怕得连连后退,不敢靠近。

玛:“大家快逃!”

凯:“可是,要逃到哪?”

刚:“这边!跟我来!”

大家拿上必要的物体,在矮人的引导下行动。随着光源移动,尸群像出埃及记里的红海那样,自动左右开出一条路。他们一路狂奔,进入一个山洞里。德鲁伊使出燃火术,在掌心造出火苗给大家照明。

奈:“该死的,快追!”

卓尔跟着跑进山洞,之后是僵尸。在隧道里,里尔他们拐了几个弯,最后竟然来到死胡同。

里:“刚铎你是不是搞错了?没有路了!”

刚:“我不会搞错!这里是潮音山洞的一部分。当时的矮人为了防止外人进入山洞,用魔法把出入口隐藏起来了。”

矮人一边说,一边在石壁上摸索。很快,他发现了什么,用手在上面的某个位置有节奏地敲击五下。下一秒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。石壁中间开出一道门。在刚铎的催促下,他们迅速跑进洞里。之后,门自动合上,变回刚刚那样的普通石壁。


评论